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年01月15日 12:10  点击:[]

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开局之年,学院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凝心聚力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115日,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隆重开幕。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省教育工会副调研员闫军思应邀出席。全体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1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西北大学、咸阳师范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发来贺信,对我院双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亲临大会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全院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五年来,在省委高教工委、教育厅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坚持改革不动摇,内涵建设不停步,狠抓质量不放松,使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学院发展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艰苦奋斗、创业奉献的结果;是各位代表积极发挥作用,献言献策、履职担责的结果;是工会、教代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教职工、同舟共济,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结果。同时,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升内涵品质的重要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和挑战还很多,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充满信心,凝聚共识,同时要迎接挑战,直面困难、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希望各位代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履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就事关学院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建议意见,为学院发展建设迈出新步伐建言献策,将这次大会开成发扬民主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团结向上的大会。

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发表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工会对我院的改革发展业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共谋学院科学发展,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凝聚全院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开拓创新的盛会。他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加强对教育部和我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学习,进步加强完善教代会制度,规范操作,注重实效,全面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在党委的领导下,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过程中,有新的作为,在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做到为党委分忧、为行政解难、为职工服务,切实加强教职工思想教育工作,把广大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院的中心工作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好全力责任和义务,把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凝聚到十三五的建设发展上来,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努力实现陕西工院新的发展目标。

院长张晓云同志代表学院作题为《深化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为争创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她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15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主要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2015年是我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年来全院上下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良好,为十二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报告从荣获多项国家级殊荣;多项工作位居省内首位;职教地位和社会声誉持续提升;圆满完成六项重要工作;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生教育管理成效明显;教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校企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开放办学功能有效发挥;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发展;管理效能稳步提升;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等方面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同时,客观分析了去年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三个问题。

报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学院将步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凝心聚力二次创业的新时期。做好2016年的工作,对未来5年我院事业改革发展至关重要。2016年行政工作一是抓好八件大事要事,推动学院持续发展;二是实施八项重点任务,提升内涵建设品质;三是创新育人管理办法,强化学生养成教育;四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力促服务功能拓展;五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校园整体环境。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同心同德、自加压力、负重前进、奋力超越,共同铸就2016年的新辉煌,共同开启建设省内引领发展、国内铸就卓越、国际打造品牌高职院校的崭新篇章。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文青同志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我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近五年,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按照贴近大局促发展,贴近基层搞服务,贴近教职工办实事的方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做好教职工福利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一是坚持教代会制度,加强民主建设,促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二是工会工作有亮点,服务教职工有创新,促进教职工全面发展有实绩;三是规范管理,奉献爱心,巩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创建成果;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拓展教职工社团,致力和谐校园建设;五是围绕中心,认真履职,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团队。报告还对工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设想:第一,深刻认识新时期工会肩负的重要使命;第二,进一步明确教代会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第三,深入开展以师德建设为核心的教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活动;第四,为全面实现学院十三五事业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五,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第六,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为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吴忠平同志所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同志所作的《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说明》。

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省教育工会副调研员闫军思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发表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崔岩致开幕辞

院长张晓云作题为《深化内涵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为争创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同志作《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说明》

工会主席刘文青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我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吴忠平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学院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1人参加会议

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

预备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报告、提案落实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选举办法和议程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上一条: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下一条:院工会举办第三届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