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工作 >> 正文

 

旗袍流韵绽放工院 教职工旗袍协会首秀获热捧

2017年06月09日 07:50  点击:[]

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68日下午,我院旗袍协会在乒乓球馆开展首次协会活动,来自全院多个部门的20余名女教职工在体育部杜建萍老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旗袍协会首次活动。

活动伊始,杜建萍老师从旗袍的韵味开始,谈及如何展现良好的自身形象、形体仪表更好的演绎中国旗袍文化的魅力。之后两个多小时的训练里,杜建萍老师从旗袍礼仪最基本的站姿、走姿、面部表情入手,进行行走辅助的手势、摆臂、屈膝、迈步分解动作的训练,再逐步进行行走连续动作的强化练习。虽然是首次训练,但是大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杜建萍老师不厌其烦的反复讲解、示范、纠正,学员们仔细聆听,配合音乐用心练习,在感受中国旗袍文化魅力的同时,塑造最美的自己,进一步收获了满满的自信。

旗袍来自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是唯一既存在于历史,又活跃于现实的服装,已经远远超越了服装这一简单的设定,从最后一个王朝中走来,在现代社会中最终演变为文化符号,承载了国家的民族情结,传承着伟大的中华文化,在时光的长河里灼灼其华。只有温婉丰润的中国女性才能将其演绎得优雅妩媚,旗袍不分年龄、没有迟暮,百媚横生在工院,成为我院女教职工美丽生活,快乐工作的源泉,在教书育人中传承经典,发扬优秀中华文化。

1.形体训练

2.步伐节奏指导

3.合影留念

上一条:迎新春,送喜送福送春联,年味浓 下一条:自行车协会咸阳市内骑行记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