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排舞简介

2013年10月29日 00:00  点击:[]

        全健排舞是从英文linedance翻译过来的,从字面意思上理解就是一种排成一排排跳的舞蹈。这种舞蹈源于美国上世纪70年代西部的乡村舞蹈,也叫牛仔舞。起先用吉他和拍手的方式起舞,舞步多元,风格创新,简单易学,是一种即可个人独享,又可与团体共乐的舞蹈。2002年传入我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奥组委在全国推广这一舞蹈项目,并把它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排舞融合了拉丁舞、街舞等多种舞蹈的风格,节奏有快有慢,舞步有难有易,舞曲风格各异,便于自由组合,舞步和音乐都有广泛的创新空间,简单、易学,老少皆宜,健身效果好。全健排舞更是积极向上、互动性强,因其健身性、娱乐性、观赏性和群众性的特点而深受人们喜爱。             

       全健排舞能达到发展身体,增进健康和体质,发展身体的协调性、灵活性,培养优美正确的体态、姿势,塑造优美型体、增强音乐节奏感方面有显著效果。

上一条:院工会再次组织督查教职工团购住宅楼工程 下一条:教职工社团活动经费和会费使用办法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