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莅临我院 作“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专题报告

2013年07月09日 00:00  点击:[]

    7月4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在办公室主任、处级调研员张树斌陪同下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作了题为“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的报告。陕西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工会主席刘文青,院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委员5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向张敏主席简要汇报了我院工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我院创建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和教职工活动场地、设施建设情况及主要活动安排。并实地参观了崇文南楼13楼教职工活动室,了解了教职工活动室的场所建设和器材配备等情况,对我院建“家”工作取得的实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敏主席为陕西工院全体专兼职工会干部作了题为“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的报告。他从党的工作与工会工作关系入手,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分析了党和工会工作同根同源关系,从用群众路线指导工会工作、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向人民群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以人为本和执政为民、群众路线与建设和谐社会的一致性等6个观点系统阐述了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的渊源。随后,张主席对高校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了分析和指导。他要求工会干部把群众路线贯穿到服务教职工活动的全过程,畅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渠道,保持与教职工的经常性联系,建立健全服务教职工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开展服务教职工活动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做好新形势下教职工工作的重要载体,把服务科学发展同服务教职工结合起来,把在大局中发挥作用同转变工会干部作风结合起来,真诚倾听教职工呼声、真实反映教职工愿望、真情关心教职工疾苦,密切党同教职工的血肉联系,把广大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科学化水平。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永亮最后作了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张主席精彩的报告,并希望全体工会干部结合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工作,努力推进我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教职工社团活动立项答辩暨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院工会获2012年度省高校工会经审工作二等奖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