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星璀璨 >> 正文

 

我院教师获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铜奖

2018年07月10日 15:21  点击:[]

746日,“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职工演讲比赛西安举行。我院数控工程学院教师梁晓哲代表学院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赛,以优秀成绩斩获铜奖。

梁晓哲同志的演讲以《钟楼·苔花》为题,深情回顾了陕西工院为代表的职教人在培养大国工匠,追求工业强国梦,致力中国智造2025的征程上,脚踏实地指导学生冯伟克服困难、苦练技术、技艺结合,为学院校庆60周年制作西安钟楼模型并夺得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奖牌的故事。起起伏伏的情节,真实自然的演讲,动情感人的演绎博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面对全省实力强劲的选手,从容应对,经过演讲和知识问答两环节的打分,终获铜奖,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获最佳组织奖。  

为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企业,陕西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职工演讲比赛,在活动开展的3个多月中,全省两万余名职工选手参加了1100多场比赛,通过演讲形式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彰显了信仰之美、劳动之美、崇高之美,展现了3800万三秦儿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品格。

了解,在全省各产业工会选拔赛的基础上,陕西省总工会74日至6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省职工演讲比赛决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出席并颁奖。来自全省各市、杨凌示范区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的64名选手在总决赛中深情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各条战线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三秦职工积极投身追赶超越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对“劳动美”的践行,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职工爱岗敬业、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对总决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网络直播,有1万余名职工群众在线收看,2万余人点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梁晓哲在内的18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

 

上一条:陕西高校第四届青教赛我院摘得三等奖3项 下一条:我院教师获陕西高校第四届青教赛三等奖3项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