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唱支歌儿给党听》震撼上演

2021年06月30日 18:3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唱支歌儿给党听》629日晚在图书馆广场精彩上演。本次党课“以史论歌,以歌叙史”,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学校发展相结合,融红色音乐、红色诵读、红色舞蹈、红色戏剧于一体,在课程设置、内容编排、艺术表现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创新,是一次德育与美育、党史教育与艺术教育有机结合的有益尝试。活动现场5000余名师生及党员代表齐聚一堂,重温入党誓词,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兴致盎然地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和党性淬炼。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同志,咸阳市委常委、咸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军同志,大西安(咸阳)文体功能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君尚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部门同志,陕西广播电视台、咸阳市群艺馆的领导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校长刘永亮等班子成员与师生共同参加了学习。

整堂党课由红船起航、万里长征、红色延安、抗日救国、人民解放、抗美援朝、建设祖国、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九个篇章组成,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以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革命斗志,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拼搏努力。

清脆的上课铃响起,《唱支歌儿给党听》艺术党课正式拉开帷幕,一百年前嘉兴南湖上那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红船,劈波斩浪而来。师生们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融入舞蹈坚韧优美的动作中,将对党温柔、深情的话语通过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娓娓诉说。万里长征的漫漫征途,创造了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奇迹,600余次战役的艰险,二万五千里行程的悲壮,倾注在《七律·长征》《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的歌声里。

在革命圣地红色延安,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创造了辉煌业绩,《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将“枣园的灯光”带到了现场,让延安精神始终照耀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抗日战争中,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黄水谣》的悲愤控诉、《游击队歌》的机智勇敢、《保卫黄河》的铮铮铁骨都是誓死保卫国土的响亮口号。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始终站在一起的坚定意志;抗美援朝和建设祖国的过程中,《我的祖国》《祖国颂》《党啊!亲爱的妈妈》是对无数牺牲者和奉献者最美的赞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春天的故事》里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飞跃的秘密;我校原创情景剧《坚守》的剧情中,讲述着中国锐意改革的坚定意志;《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无数共产党员心底的信仰与深情。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校原创朗诵作品《一条路一盏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永不忘却的初心使命;二重唱《大国工匠》,唱出了工院学子勇挑重担、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民族要兴旺,国家要富强,大家高声歌唱,歌颂《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这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在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现场旗海飘扬,师生们沉浸在这场艺术与历史相交融的文化盛宴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此外,本次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毕业校友和学生家长共同学习。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唱支歌儿给党听》震撼上演

5000余名师生及党员代表同上一堂艺术党课

 舞蹈《红船》

合唱《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

合唱《七律·长征》

合唱《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

独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合唱《黄水谣》

小合唱《游击队歌》

合唱《保卫黄河》

 

合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合唱《妈妈教我一支歌》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情景合唱《我的祖国》

合唱《祖国颂》

 

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

合唱《春天的故事》

情景剧《坚守》

合唱《把一切献给党》

朗诵《一条路 一盏灯》


二重唱《大国工匠》

合唱《伟大的祖国 伟大的党》


全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位有着五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完之后激动地说:“这辈子参加过许多党课,这回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深感心灵震撼!”他表示,这堂党课让他始终跟随着历史的红色足迹,沉浸在“今天来之不易”的深切感受之中。参与表演的师生,以他们略显青涩的真挚投入,为艺术党课增添了靓丽的色彩。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厚重历史和他们的年轻结合在一起,强烈地喻示着我们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信息学院2020级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用音乐上党课,用艺术讲红色文化,让他在艺术感染中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更感身为青年学子身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学习中定将牢记工院校训,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百年犹未老,世纪正青春。本次主题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既是我校对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致敬与献礼。陕西工院将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新的“赶考”路上不松劲、不停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下一条: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