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01月18日 20:21  点击:[]

118日,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会堂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调研员闫军思出席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主持。

会前,学院组织召开了“双代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和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报告。同时讨论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和执行主席人选,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和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建议名单,宣读并通过了大会监票、计票人建议名单。

按照会议安排,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党委书记惠朝阳致开幕辞。他指出,“十三五”以来,我院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上级工会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全院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他表示,未来五年将是学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提质培优的重要时期,这就需要我们有压力感、有紧迫感、有危机感,直面困难,拿出更多的智慧和勇气,在构建学校发展机制、提升治理水平,提供支撑保障等方面,抢抓机遇、克服困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学院未来蓝图变为现实。他相信,通过这次大会,全校上下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努力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创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再创学校新辉煌!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表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各项事业和发展,大力支持学院工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建校七十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教代会、工代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使得民主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他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有新作为,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同时要切实激发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上来;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扎实做好维护教职工各项合法权益的工作。

院长刘永亮代表学院作题为《勇立高质量发展潮头,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高职院校新篇章》的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坚强领导下,学院围绕“双高计划”和新校区两件大事,改革与发展实现八项突破,综合实力得到有效提升:本科层次职教试点破冰;大赛佳绩填补历史空白;科研创新平台高端引领;深化产教融合领衔树旗;职业培训能力再树标杆;业界话语权提档升级;综合影响力日益凸显;新校区建设快速推进。报告强调,面向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学院将在提质培优的大背景下,瞄准“双高”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过程导向,扬长补短,找准对策,谋划全局,以狠抓内涵为着力点,构建“十四五”学校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将以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为契机,践行“支撑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职教新使命,携手行业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改革创新,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意识和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责任担当,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朝着“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副院长刘清将新校区建设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报告。大会还听取了第三届工会主席张彬所作的《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处处长邓丽萍所作的《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五组对《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经过讨论,代表们认为,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上一年度的工作,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改革思路和发展举措,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还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新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内容提出了107条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在崇文楼九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主席团成员一致表决通过了《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开幕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调研员闫军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讲话

党委书记惠朝阳致开幕辞

院长刘永亮作《学院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主持会议

副院长刘清报告新校区建设情况

工会主席张彬作《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长邓丽萍作《学院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

党政、机械、化纺服代表团讨论现场

材料、电气、航空、列席代表团讨论现场

汽车、财经、商贸代表团讨论现场

土木、信息、后勤代表团讨论现场

教务、学生、公共教学代表团讨论现场

主席团成员举手表决

 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条:学院召开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答复会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