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19年01月18日 08:46  点击:[]

117,我院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惠朝阳、张晓云、刘永亮、梅创社、康强,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共124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张晓云同志代表学院行政作题为《强化内涵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全力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2018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8年,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及院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推进追赶超越和高职“双一流”建设,以建设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和争创“特高”院校为目标,持续提升内涵品质,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从国家级、省级办学成果喜获丰收;学院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生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教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校企合作与开放办学更加广泛深入;对外交流合作发展迅速;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管理效能稳步提升;倾情为教职员办实事、好事等11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客观分析了去年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五个问题。

报告强调,在当前国家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践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空前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过苦日子、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开源节流、提质增效,明确举措,强化保障,优质高效做好学院各项工作。2019年的主要行政工作任务包括:加快新校区一期建设进程及办学条件改善;持续推进校园环境建设;全面实施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大力推进国家骨干、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科学推进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切实加强教科研工作;持续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质量保证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交流。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内涵建设,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文青同志题为《凝心聚力、锐意奋进,以新时代的新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以及《学院教代会实施办法》修订说明。报告回顾了2018年,在学院党委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竭诚服务教职工为基本职责;把群众路线作为工会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为工作宗旨;以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贴近大局促发展,贴近基层搞服务,贴近教职工办实事;在实施聚力暖心工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竭诚为教职工服务、提升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坚持教代会制度,持续推进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致力创新创优活动,主动服务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大力实施聚力工程,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尽力实施暖心工程,竭诚服务全体会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在总结汇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与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展望:第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务公开,积极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第三,实施聚力暖心工程,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第四,以“六有”工会建设为基础,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法治型工会;第五,不断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邓丽萍同志所作的《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主任黎炜同志对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结果及本次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代表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过去一年来为学院各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本届“双代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落实追赶超越总体要求加快创新发展,推进国家优质、陕西一流院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双代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对增强我们全面推进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实现学院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目标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工作、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不断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和发挥教代会作用等方面惠朝阳同志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抢抓高职创新发展先机;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促学院办学质量的内涵再提升;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教代会制度,推进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营造团结求实创新氛围,凝聚学院长远发展的强大合力。

最后,他表示,2019年是我院建设新校区、争创特高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推进“国家优质、陕西一流”建设和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惠朝阳发表讲话

 

                                               

院长张晓云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主持会议(上午)

 

副院长梅创社主持会议(下午)

 

工会主席刘文青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邓丽萍作《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党政办主任黎伟作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处理结果及本次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宣读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

 

 

 大会表决现场

 

 

大会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上一条:学院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答复会 下一条:三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结果新鲜出炉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