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17年01月16日 20:57  点击:[]

1 16 ,我院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崔岩、张晓云、王天哲、刘永亮、梅创社、杨卫军、康强,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长张晓云同志代表学院作题为《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综合改革,开创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她的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6年是我院实施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及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行政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加强精细管理,按照党政工作要点,全面完成了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开启学院十三五发展征程。报告从国家级、省级成果取得新突破;学院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生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教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校企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开放办学功能有效发挥;对外交流合作发展迅速;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管理效能稳步提升;财务运行状况良好;倾情为教职员办实事、好事等11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客观分析了去年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三个问题。

报告强调,2017年是巩固学院十三五规划良好发展开局、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关键之年,学院改革发展事业已经步入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凝心聚力二次创业的新时期。2017年行政工作一是抓好学院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内涵品质;二是创新育人管理办法,强化学生养成教育;三是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力促服务功能拓展;四是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校园整体环境。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把推动学院发展当作历练人生的基石、干事创业的舞台,满怀信心,负重前行,永不懈怠,迈向卓越,在新一轮高职创新发展的进程中续写新的华美篇章。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文青同志题为《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持续推进我院工会工作全面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在学院党委和省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工会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按照贴近大局促发展,贴近基层搞服务,贴近教职工办实事的方针,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民主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做好教职工福利慰问和困难帮扶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改革发展做贡献:一是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二是坚持教代会制度,持续推进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三是致力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文艺活动有声有色;四是履职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送清凉、送温暖活动深入人心;五是不断巩固建家成果,工会自身建设有成效;六是应用互联网+思维,合力提升工会形象,助推陕西工院品牌。经费收支情况,报告还对2017年工会工作进行了展望: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服务教职工能力;第二,完善教代会制度,不断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水平;第三,主动作为,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第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第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

大会还听取了副院长梅创社同志所作的《关于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征地建设新校区的报告》,财务处处长邓丽萍同志所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主任黎炜同志所作的《提案处理结果及征集情况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筹备这次会议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向过去一年来勤奋努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本届双代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胜利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追赶超越总体要求、加快创新发展和推进高水平高职学院建设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将是我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划时代的影响,体现了工院人的集体意志、集体智慧以及各位代表勇于担当的精神,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会议目的。

在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他要求,一是要抢抓高职创新发展先机,推进新时期学院的二次创业。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力促学院办学质量的内涵提升。三是要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推进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尽职尽责,群策群力,凝聚学院长远发展的强大合力

他强调,2017年是学院深入实施综合改革和加快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院上下必须坚定信心,上下同心,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坚实走好十三五发展规划每一步,为实现创建高水平高职学院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院召开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党委书记崔岩发表讲话


院长张晓云作《学院行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主持上午的大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主持下午的大会


副院长梅创社作《关于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征地建设新校区的报告》


工会主席刘文青作工会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邓丽萍作财务工作报告


党政办主任黎炜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宣读《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


大会表决现场


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上一条: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答复会 下一条:三届二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