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20年01月15日 16:13  点击:[]

 

 

11011日,学院三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惠朝阳、刘永亮、康强、贺天柱、田昊、梅创社、刘清,教代会暨工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36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长刘永亮同志代表学院行政作题为《登高再望远 迈步新跨越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而努力奋斗》的2019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新形势的思路与举措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9年,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用辛勤的汗水收获了丰收的喜悦,推动学院各项办学事业取得了新业绩,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打下了坚实基础。报告以“高、喜、难、忧、信”概括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的工作,从品牌效应、学生管理、科研建设与管理、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与交流、制度建设、改善民生七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并从环境、队伍建设、硬件、项目建设、内涵建设、资源六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学院今后实现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报告强调,2020年是我院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实现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全院要以“双高”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增强师资队伍竞争力,加快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快新校区建设步伐;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以“双高”建设为标准,持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推进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推进校园基础建设,全力打造和谐校园,进一步改善民生。

最后,刘永亮院长要求大家在“双高”建设规划中明确“一个目标、两翼融通、三线并进、四级集成、五点示范”的思路,系统化推进学院高水平建设的各项工作。到2022年,依托一批具有“陕工院”特色的制度、模式、标准、案例,建成服务高端产业、引领高职创新发展、彰显“智能制造”特色的高水平高职学校,实现省内引领发展、国内铸就卓越、国际打造品牌的目标。到2035年,完善固化一批建设成果,国内可复制推广,国际可示范互认,对内成范式,对外成标准,引领改革,支撑智造,实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目标。整体建成国际先进、世界一流的高水平高职学校。

大会还听取了张彬同志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以新作为新担当续写工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和全院各级工会干部、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立德树人为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水平与能力,积极服务于学院建设与发展大局,在密切联系教职工、竭诚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以及创新工会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四项基本职能,为学院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重要作用。2020年,工会将紧紧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求真务实、凝心聚力、与时俱进,讲政治、增活力、勇担当,聚民心、拓渠道、强民主,重建设、树典型、促发展,凝合力、暖人心、惠民生,顾大局、助双高、勇创新,提质量、兴文化、促和谐。

大会还听取了邓丽萍同志所作的《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主任姜庆伟同志对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处理结果及本次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筹备这次会议的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过去一年来为学院各项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本届“双代会”是在全院上下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认真总结已有成就,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加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步伐,凝心聚力,吹响砥砺奋进号角的一次动员会。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惠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突出实效,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校视察批示精神。要充分认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用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武装师生头脑,推动全国全省职教20条在我院落地生根。二是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把建设“双高”的既定目标变成现实。在工作中做到统一思想抓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增强本领抓落实。三是强化党建、优化环境,为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依靠师生办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做好和谐校园建设。

最后他表示,当前,学院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上下一心、团结奋斗。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矢志不移、艰苦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为把我院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情暖一线 心系职工 学院领导慰问疫情防控值班人员 下一条:迎新春,送喜送福送春联,年味浓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