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星璀璨 >> 正文

 

我院教师获陕西高校第四届青教赛三等奖3项

2018年07月09日 12:16  点击:[]

72,由陕西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的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分别在西安落下帷幕,我院选送的物流学院杨涛、信息学院丁洁、思政部蒙静三位教师分获文科组、工科组、思想政治专项三等奖。

多年来,学院工会、人事处、教务处三部门通过联合开展青年教师赛教、教师技能竞赛、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微课教学比赛、多媒体课件比赛等活动,强化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实操技艺。从2012年起,组织参加了历届陕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代表学院参赛的三位教师是学院2018年青教赛一、二等奖获得者。

该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及陕西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陕西高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业务素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省共有88所高校的175名青年教师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专项四个学科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水平,参赛人数刷新了历届记录且参赛院校绝大多数为本科院校。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需展示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还要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竞赛聘请各学科专家组成评委团,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评,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者权重分别为20%80%。各参赛选手都保持了良好状态,秉持亮剑精神,发挥最好水平,切磋技艺、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营造从教、重教、示教的良好氛围。大赛设特等奖和等次奖外,各高校将参赛获奖情况作为该教师评聘职务、考核和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全省职工演讲比赛铜奖 下一条:我院获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