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代会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2018年01月20日 20:38  点击:[]

1 19 ,我院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崔岩、张晓云、刘永亮、梅创社、杨卫军、康强,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27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长张晓云同志代表学院作题为《坚持改革创新、深化精细管理,全力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的2017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她的报告分为2017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行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三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7年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及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行政工作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加强精细管理,按照党政工作要点,全面完成了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在诸多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为学院建设国家优质、争创陕西一流高职院校再添新功。报告从国家级、省级成果取得新突破;学院品牌效应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丰硕;学生精细化管理成效明显;教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校企合作与开放办学更加广泛深入;对外交流合作发展迅速;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管理效能稳步提升;倾情为教职员办实事、好事等11个方面总结了去年取得的办学成就,并客观分析了去年行政工作中存在的五个问题。

报告强调,在当前国家提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背景下,我院必须紧抓国家优质院校和陕西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的双契机,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凝心聚力提升内涵。2018年的行政工作主要任务包括: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拓展技术技能积累与服务;做好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强化学生养成教育;提升信息化水平;促进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报告号召,全体教职工紧密团结起来,按照党委的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建功立业的价值追求,把推动学院发展当作历练人生的基石、干事创业的舞台,满怀信心,负重前行,永不懈怠,迈向卓越,在新一轮高职创新发展的进程中续写新的华美篇章!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刘文青同志题为《实施聚力暖心工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行职责为宗旨,以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目标,贴近大局促发展,贴近基层搞服务,贴近教职工办实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统筹兼顾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圆满完成了工会各项工作:积极主动履行职责,服务学院服务职工有成绩;坚持教代会制度,持续推进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致力校园文化建设,教职工文体艺术活动有声有色;履职能力持续增强,送温暖活动深入人心;注重自身建设及网络宣传,助推陕西工院品牌。报告在总结汇报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与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对2018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展望:第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完善教代会制度,不断推进学院民主管理水平;第三,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第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教职工多办好事、办实事;第五,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做好基础性工作。

大会还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邓丽萍同志所作的《学院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党政办主任黎炜同志所作的《提案处理结果及征集情况报告》。

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后,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党委书记崔岩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筹备这次会议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向过去一年来勤奋努力、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

他指出,本届双代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我省五新战略和追赶超越总体要求,以及加快创新发展和推进全国优质、陕西一流高职学院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体现了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会议目的。

就如何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做好明年工作和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崔岩同志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深化认识,以十九大精神为理论指导推进学院创新发展;二是认清形势、凝聚共识,以高职教育新要求推进学院创新发展;三是以人为本、民主办学,以良好的环境氛围推进学院创新发展;四是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学院创新发展。

最后,他表示,希望大家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会议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紧紧围绕学院的各项改革建设任务,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三届三次临时教代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答复会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