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院出征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勇夺优秀奖

2021年10月25日 18:21  点击:[]

10 22 23日,2020年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在渭南市举行,由我院工会主席张彬带队,杭挥天、李红科及张辉、袁夏莹等7名队员组成的我院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两个阶段激烈奋战,最终以高职院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进入16强队,并与陕师大、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西北农大、延安大学、西安科大并列获得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优秀奖,院工会主席张彬代表学院上台领取了奖牌。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全省教职工乒乓球赛,工会作为比赛的具体组织部门,工会主席张彬任领队,通过校内的单循环赛选拔出了杭挥天、李红科、曹新岗3位男队员和张辉、袁夏莹、巩雪雪3位女队员,组成了我院教职工乒乓球代表队。我院教职工乒乓球代表队克服赛前时间紧、任务重、日常本职工作繁忙和场地紧缺的重重困难,坚持参加集训,熟悉男双、女双、混双项目的配合和单打的个人技术提高,通过刻苦训练,队员个人技术和双打配合水平显著提升。

2020年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以“全民全运,全运惠民”为主题,来自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55个单位参赛队的400多名领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参赛队伍数与以往持平,但人数和比赛场次均刷新了历年记录。22日简短的开幕式后,我院即迎来了32强晋级小组循环赛,与同组的陕师大、西安外国语大学、延安大学展开角逐。小组赛中,我方细致研究友队的战略战术和技术水平情况,合理安排我方比赛出场阵容,并讲究战略战术,及时调整上场队员心态;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我方以微弱优势杀出重围,凭借3场全胜、小组积分第一的骄人战绩夺得出线权。当天下午开始了16强队的淘汰赛,我院代表队遭遇较强对手——西北大学队,经过我方合理安排上场顺序,参赛队员不断调整适应对方战术和打法,攻坚克难,最终以3局全胜的成绩让西北大学无缘16强队。此时时钟已接近晚上700,我方队员经过下午两场10局的比赛人困马乏,但又来不及吃饭,只能补充饮水和以饼干水果充饥,让人无奈又心疼。23日早上800即开始最受瞩目的8强淘汰赛,我院遭遇强大对手——所向披靡的延安大学代表队。比赛开始首局男子单打我院代表队不敌延安大学;我院代表队及时调整随后的男女混合双打项目战略战术,张辉、杭挥天老师不负众望,沉着应战、奋力拼搏,从头至尾双方你追我赶、屡战屡平、屡平屡战,直至比分上升至不分伯仲的1212,场内外观众已如大兵压境之势将赛场围的水泄不通。最后关头,杭挥天老师抓住发球先机以1412的比分赢回一局;但随后的两局女子单打、男子双打项目,我院代表队犹如虎口夺食,打得异常惨烈,在观众的一片惋惜之声中最终被对手艰难拿下。整个比赛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之久,比赛过程紧张激烈、艰苦卓绝;但比赛亮点频出、高潮迭起。我院代表队此次出征陕西高校教职工乒乓球赛虽然止步8强队,但作为两所晋级16强队的高职院校,实现了赛前既定目标,打出了水平,拼出了风采,完美展现了“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陕西工院精神,我院代表队不畏强敌,努力拼搏的历程让人印象深刻,也成为比赛的一道靓丽风景,让其他本科兄弟院校刮目相看,也为全省高职院校赢得了赞许和喝彩。


上一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为我校“梁晓哲智能制造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下一条:我校教师获陕西省气排球教练员技能大赛多项荣誉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