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剪影 >> 正文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1年06月15日 18:1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展示新时代我校优秀校友听党指挥,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学生爱党爱国,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奋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14日,由校团委、工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学术会堂举行。我校优秀校友,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小虎、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何菲、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靳虎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赛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李美琪、杜宾与到场的400余名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新媒体进行全程直播。

分享会上,我校优秀校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7103厂高级技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小虎以《匠心逐梦可摘星》为题,讲述了他的航天逐梦事迹,号召同学们怀揣工匠梦想,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我校优秀校友、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组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何菲以《传承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题,提出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才能以奋斗成就梦想,在奔跑中开创未来;“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靳虎平,分享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内涵,强调对细节与精确度的把握,是长期工艺实践和训练的结果,只有反复训练才能做到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决赛获“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李美琪、杜宾分享红色专项赛的经历,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三秦大地红色资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使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之中,主动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并向三名优秀校友颁发了“青马工程”培训班讲师聘书。

分享结束后,全体获奖者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对同学们的困惑和问题,校友们用自身的青春经历,一对一给出了答案,向同学们诠释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通过先进事迹分享会,加强与优秀的校友的联系,搭建了优秀校友与师生互动平台,以校友为榜样,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追求卓越、立志成才。同学们纷纷表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要以优秀校友为青春榜样,赓续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分享会

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何小虎讲述航天逐梦事迹

 

全国劳动模范何菲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全国“挑战杯”红色专项决赛获“一等奖”获得者代表李美琪、杜宾分享参赛经历

国际焊接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靳虎平教大家如何精益求精、打造精品

上一条: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歌会暨大型艺术党课《唱支歌儿给党听》震撼上演 下一条:市教科文卫工会“结对共建、争模创先”活动在我校举行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