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齐心协力克时艰 文明健康度春节——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21日 09:47  点击:[]

齐心协力克时艰 文明健康度春节

——致全院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院教职工:

努力拼搏一年,您辛苦了!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零星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寒假已至,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不断加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让全校教职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在此,学院工会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心在咸阳(西安)过年,如非必要暂不返乡、不探亲、不出游。由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返乡、探亲、出游途中不确定因素实在太多,特别是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们,为了您及家人、他人的健康,希望遵守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的规定,请尽量留在咸阳(西安)过年。节日期间,可以通过微信、QQ拨打视频电话等方式联系家人、共叙亲情、拜年问候。

二、做好子女、亲属就地过年思想工作并落实到行动。出于大家的安全考虑,积极做好子女、亲属暂不返乡、不探亲、不出游,就地过年工作。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工作的教职工子女、亲属们,为了您及家人、他人的健康,我们本着不添乱的原则,遵守疫情防控限制人员流动的相关规定,留在当地过年。节日期间,可以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家人,虽然彼此不在身边,但情比金坚!

三、加强个人防护。节日期间尽量减少出行,必要出行时一定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文明乘车。尽量减少亲友同事之间串门、聚餐,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组织、不参与节日聚会等庆祝活动;有呼吸道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报告、及早就诊。就医途中也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状态

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重饮食安全,拒食野味、避免生食,文明用餐、杜绝浪费。如需必要进入超市、商场、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一定要全程戴好口罩,积极配合扫码测温、登记、间隔一米以上排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选购冷链食品过程中务必使用一次性手套,避免徒手接触冷冻食品表面;提倡非接触扫码付款结账,尽量减少排队时间、减少人员接触。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密切接触,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配合做好市区疾控中心的调查。

生命高于一切,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好自己,关心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坚实堡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迎新春到来!

恭祝全体教职工春节快乐、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121

上一条:关于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健康游艺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承载梦想走向健康”全国职工健步走网络公开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电话:029-33152033 E-mail:sxpigh@163.com
Copyright© 2012 www.sxpi.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